慕羽茜

初遇时,你的温柔
When I first met you, you were gentle

序幕·上

  「诶,我突然想问你一个问题。」

  「嗯。」

  「如果有一天,你必须要杀了我,你会怎样?」

 满天飘着的泛黄色花瓣,透着暖色余光,只见他颈围及衣服是黑色的,微润的嘴唇,看不清他的脸。

  「……」

  「为什么?都是一个组织的杀手,我干吗杀你。」

  「哎呀,你就别管那么多了,快正面回答问题。」

  「你呢?」

  「啊?」

 女孩愣了愣,才反应过来男孩的意思,忍不住轻笑一声,嗔怪道:

  「到底是谁问谁啊?你都没回答,就想反客为主套我的话?快说。」

 没有回音,男孩陷入了沉默。

 这时黄昏的余晖透过窗户,充斥满了他们所在的逼仄空间。

 他抬起面庞,感受落日的光芒所带来的温暖。光点悉数洒在他的睫羽上,投落下一片阴影了

 尽管这里只有冰冷和血腥,也因此平添了几分温度,呈现出一种不甚和谐的美。

 这或许是他们仅有的浪漫,抑或是,只属于他们的浪漫。

  「……我觉得,不会有那么一天。」

  「为什么?」

  「……」

 因为在那么多个暗无天日的昼夜

  

  A市

Augenstemt酒店大堂

  

 是夜,酒店一楼大堂内格外安静。

 门口没有车辆来往,大堂中也没有其他登记入住的住客。

 仅有两名服务员默然立于门口,并无交谈。

 酒店内部的中央悬挂着花式吊灯,灯光几乎涉及到酒店内每一个角落,里还有一个螺旋式扶手楼梯,是为了楼上住客方便走动的,整个酒店大堂显得富丽堂皇。

  服务生甲不经意望向门口,再次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忍不住叫了叫身边的同事,“哎,她怎么还没走?”服务生乙听了,同样望向门外,“不知道啊……都站这多久了?可真又能等。”服务生甲叹了气,“我去催催她吧。”


Augenstem酒店门外路口

  

 路上早已没了人迹,显得夜晚的路特别冷清,只有两边的路灯照下来的光,为这个夜,添了一份暖意。

服务生甲走向路灯下的女孩,“小姐,您不能再站在这儿等了……”女孩看向他,娇软一笑,“小哥哥,我要等的人还没来,我就再等一会儿……求求你再通融一下,好不好?”

 女孩穿着一件粉色系连衣裙,胸前是粉红色的蕾丝状花边,及肩的长发柔顺的披在两边,洁白如玉的脸庞,涂了口红的嘴唇更显得娇艳。

  服务生甲有些为难道:“这……”女孩放软语气说:“拜托你啦……我等的人真的很重要。”听到女孩这样的话,服务生甲轻叹一口气,没有再坚持,沉默着回到岗位上。

 今晚,Augenstem酒店被江氏集团定下,开展招标合作活动。

 江氏集团是本地最大的集团,A市的实际掌管者。按理说,活动地区周围不该允许任何人接近。

 这女孩已经在酒店大门口站了近一个小时,妆容与穿着精致,可以看出细心打扮过。很容易令人想到,她等的人应该是谁——这次活动的负责人,江氏集团少爷,江楚。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