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羽茜

初遇时,你的温柔
When I first met you, you were gentle

°拇指的伤痛

  左手拇指意外的受了伤,刺痛感让你今天的心情不太美妙,就连你最感兴趣的八卦都不想听了。

  

  °事情发生在昨天的体育课上……

  

  下午两点的太阳是最不令人讨厌的,而且挺适合运动的。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你已经打算去好好的享受这节体育课了。

  尤其是好不容易一周才有一次的运动机会,因为有课的时候,你不是去上课就是去上课的路上。

  没课的时候,你当然是想好好躺在床上美美的睡上一觉,或是久违的通宵打游戏。

  “谁身体是没有什么不舒服的?”

  你很庆幸你的身高是在场男生中第三高的,不然的话,教练就有可能看不到你高举着的手。毕竟那两个比你高的人在你的右边。

  “好!你们几个男生过来,女生的话,我待会安排。”

  你看向我,一副“得意忘形”的样子经过我的身边,可你却不知道你的形象在我心里已经发生无数次改观

  

  我一眼就看到你跳跃时投篮的动作,干脆利落。不得不说你投篮的样子挺帅的,除了个别时候有些自恋。

  不过意外还是发生了……

  “啊啊……”

  “怎么样了?”

  “就左手大拇指被篮球那样了一下,没多痛。”

  “啊!啊啊……”

  你不信邪的下场很“悲惨”,我也不得不承认刘教练是那种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逞什么能啊?!你……”

  “好了,让一个人陪你去一下学校的医务室看看,免得留什么后患。”

  

  你突然看了我一眼,在刘教练的眼皮底下就突然用自己的右手把站在后面的我拉了出来。

  还笑着对刘教练说:“我让她来陪我去就好了,谢谢刘教练。”

  我有些尴尬的看向刘教练,没去管你那个有些幸灾乐祸的表情,见刘教练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还在拉着我手的某人,点了点头。

  “谢谢……刘教练……”

  我话还没说完你就拉着我的手,突然跑了起来。

  一路被别人看到了,我觉得有些丢脸,用自己随手拿着的书遮住自己的脸。

  

  °现在的我,只记得这件事被不知全班知道了,还……传到了其他班。

  “罪魁祸首……”

  你不知道为什么看了我一眼,就不停的笑,我只觉得是那件事(第一次丢脸丢在了其他班上)。

  我有些咽不下这口气,心想着一定也让你尝尝丢脸的滋味。

  却不知道你早已经把我生气的样子,画在了纸上,还配了一句话:我生气啦!

  你用笔头戳了戳被自己画在纸上的那个气鼓鼓的女生,又一次忍不住笑了。

  “很可爱啊……”

  

  我几乎是一整天都没有与某个人互动过,就连你看我的时候,我都躲开了,装作没注意你的眼神。

  今天放学回家的路上不出意外的话,我会遇到恰巧路过的某人。

  与朋友道别后,我正站在红绿灯那里等绿灯,突然出现在我身边的人,在一个劲的盯着我看。

  这就好像是一个一直欠你钱不还的人,你一直都在用眼神提醒ta赶快还钱一样。(像是在催债一样)

  我实在受不了你那一直盯着我的眼神,败下了阵来。

  

  “你有什么话说出来,干嘛这样盯着我看?”

  你那仿佛赢得比赛的笑容,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实在是有些晃眼,大概是因为这是自己为数不多的一次失败(与你“比赛”)。

  “没什么,就是……今天你为什么生气了?”

  “什么?生气?我没有……”

  “你明明就有!因为今天你都没……”

  不知道在等待着绿灯的人群里谁说了这句话:“绿灯了!”人群开始涌动,我没听见你后半句话。

  只感觉到有一只很温暖的手在紧紧拉着我的手,身体的温度有些升高,竟然会因为你的这个举动觉得紧张,害怕自己的心跳声被你听到。

  你拉着我的手像那天在体育课上,带着我冲进了人群里,我碰到你那根受伤了的拇指,那有些粗糙的纱布。

  

  我不免再一次的心疼起了那天在学校医务室里你一直隐忍疼痛的表情下,会是做出怎样的努力让自己的脆弱不暴露在我的面前。

  “呼呼……”

  “怎么样了?”

  “什么?”

  我突然的关心似乎让你很惊喜,你内心的喜悦被你隐藏在了有些惊讶的表情之下。

  像是很喜欢我关心你、担心你的样子,我也头一次的重复了关心你的这句话。

  虽然是很害羞……

  “你的左手的大拇指还好吗?能……参加下一届的校篮比赛吗?”

  你没有再惊讶,而是先前一步,把那包扎过的手指递到我面前,然后就看到你把被包扎着拇指的那一层层纱布慢慢的剥离。

  

  我有些担心的看向你,你却用已经剥离开纱布的拇指勾起我右手的大拇指,还弯了弯,像是在证明那受伤的拇指已经好了一样。

  你渐渐拉近与我的距离,我能清楚的看到你脸上的绒毛,随之跳动的心和泛红的脸颊。

  “所以……你会去看我吗?如果我参加了比赛。”

  “我……”

  我不敢去看你,因为害羞?还是因为这多于亲密的距离?

  “你参加了再说吧,我……我还要回家……”

  我最终还是选择了逃跑,看着你还待在原地,也察觉到你那失落的表情,虽然你藏得很好。

  但 如果你参加了比赛,我……会去看的。

  因为 我会担心你在比赛中会不会受伤,还有我很喜欢你投篮的样子,那个时候你很帅。

  

  °那拇指的伤,让我会忍不住的担心你。那最近的距离,让我会不自觉的心动。

  和你待在一起,会让我不自觉的喜欢你。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