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羽茜

初遇时,你的温柔
When I first met you, you were gentle

「唯一」

  ⁱ会枯萎的花,它不是唯一能永远绽放

  在被别人摘下的那一刻,它就不是唯一的纯洁

  

  【结局一

  

  喜欢男生也是有错吗?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那些污水浸透过的身体,那些羞辱声侵略着的耳朵,那些肮脏的印记踩压着的人心。

  我……有点想死了…… ……

  可是……我不能这样啊!

  “碰!”

  手砸向镜中的人,“哗啦”一声,镜子里面的我被打碎了,“嘀嗒!嘀嗒!”黏在暗黑色的地砖上,鲜红又美丽的血花朵朵绽开。

  而 自己的生命却不能像外面那些美丽的艳丽的玫瑰一样,因为……我的刺被

  “别人……拔光了啊……”

  只能像这里偷偷开放的血花一样,失去原本的生命力,只为绽放最美的瞬间。

  

  【原本,玫瑰的刺是为了保护自己。

  

  【但,却有人认为是恶意甚至是故意伤人的。所以呢?上市的花,唯一能保护自己不被伤害的唯一武器!

  

  【却,就因为有人不喜欢她身上的刺,也因为有人受了伤,就不要有刺的,而去选择无刺的玫瑰……

  

  但 你真的真的真的……知道吗?

  她被人摘下来的那一刻起,就不是唯一的一朵玫瑰了,而是同等品。

  花也已经不是最美的了,生命也将迎来倒计时。

  1

  2

  3

  …… ……

  36

  37

  …… ……

  0

  (↑上面是非正常数数)

  

  我也低头看着自己血肉模糊的手,也要

  “面临自己的倒计时了吗?”

  昏倒之际,我还是很想说一句

  【爸爸……妈妈……对不……起

  

  血渐渐的染红了那个少年白色的衣服,朵朵绽开着鲜艳夺目的玫瑰花,洁净白皙的脸上,有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

  好像是在说:

  「这样……算不算是解脱了……

  已经干枯的花瓣一片片凋落在那张写满了刺眼的又污秽的课桌上,那里原本是一张很干净很干净的课桌,还有一位喜欢笑又调皮可爱的少年坐在那里。

  每天都是认认真真的上课学习,下课的时候就与朋友们一起去玩 每天都是快乐的无忧无虑的。

  可是……

  原本是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度过最美好的青春,却……就这样被剥夺了活着的权利。

  

  .玫瑰没有荆棘,但请不要伤害。

  

  【结局二

  

  “为什么玫瑰花不能有刺啊?”

  稚嫩的童声,发出大大疑问。

  “哈……是因为这样会把你自己刺伤的哦。”

  温柔的女声,回道。

  却自己手里拿着一支带刺的玫瑰花,小心翼翼的把花尾没有刺的地方让好奇的小孩摸了摸,柔声细语道:

  “花和叶,一个是衬托,而另一个则是主导。但 两个都离不开,毕竟好看的花总是要好看的绿叶衬托。”

  “原来是这样的啊……”

  

  我这时候才明白,玫瑰花离开了绿叶也不是唯一最好看的花。

  “唉~你又在看什么?”

  “我……是在看外面花圃里的玫瑰花,这不是 刚赶上了吗?”

  娇艳欲滴的花瓣慢慢绽开自己动人的容颜,远远迎来的花香,及想要展现自己清纯可爱的花叶。

  那一个个守护着玫瑰公主的箭骑,也整装待发的排列整齐。

  如果……玫瑰花没有了荆棘,那会是美丽吗?不会吗?我……不知道。

  只是知道不被摘下的她,是可以一直保持着那美丽的容颜的,虽然……也会终有一天老去。但

  “总比摘下,好些。不至于……昙花一现。”

  

  “你……又在嘀咕着什么呢?”

  “快!那些家伙都等急了!”

  “哦!好!”

  少年的微笑被永远的定格在了那个最美好的时刻,有真心的朋友们、真教书育人的老师们、最爱他的父母。

  

  

  【如果 玫瑰花的刺  它刺伤了你,请不要把它拔掉,因为……这是它为了保护自己爱的玫瑰公主。

  

  【如果 玫瑰花的美  她吸引了你,请不要摧残她,因为……这是她为了展现自己最美的一刻。

  

  【如果 玫瑰花的叶  它妨碍了你,请不要把它剪掉,因为……这是它为了实现自己的存在而努力。

  

  

  …… …… …… 【END

  

  「作者碎碎念

  愿玫瑰不再被污折,愿那些可爱的少年们,你们能在那个充满着欢笑与幸福的圣地永远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我宁愿不要那支鲜艳的玫瑰,只要她能好好的活着。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