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羽茜

初遇时,你的温柔
When I first met you, you were gentle

Ⅱ柠檬糖

从那天,我和他在高中附近的那家餐饮店见过面之后……

高考后的假期,我都是窝在家里,除了那天还是去离自己家最近的邮政局。

在睡了三个小时左右的觉,手机里发来了一则信息:「恭喜于志洋同学被南云中宁学院录取,录取通知书已通过邮寄方式,寄到你的家中。请在9月1号或者2号准时到校,来新生报道处登记入学手续及其缴纳费用。」我始终不敢相信自己会被大学录取,直到现在也是。

一个人孤独的去取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又回到家里继续睡觉,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了这几个月的假期。学费1万3一年,学业制度四年,以及其他的杂七杂八的全加起来,就是一个大学差不多的理解。

不知道他会去哪里,肯定不会是这个大学,从来没有听过也从来没有见过,哦!不,现在见过了。这天是9月1号,天气还不错,准备好了一切。学费不成问题,只要你开口要,他们就会给。

就是不知道回一趟家,来看看他们的儿子,长成这样。我看向窗外,树,山,轨道,河。现在在车里已经呆了一个小时左右,还有一个小时,坐完火车,还要坐三十分钟的大巴,走十分钟的路。

现在想想,就只有一个想法:我能不去啊!这他妈的这么远!我想回家!脸上可不能表现出来,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摸摸兜里,还有一颗柠檬糖。好像是那天,见面的时候,他偷偷放在我帽子里面的。

看了一下,还没化呢。本来就心烦,却现在因为一颗柠檬糖,而心情好了许多。舌尖上有柠檬糖的甜,也有它的酸。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