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羽茜

初遇时,你的温柔
When I first met you, you were gentle

不是冤家不聚头

【黎白术!别他妈的让我见到你!】

小小身躯有大大的能量,喊累了。却不见这个打得鼻血直流,著名品牌的西装破难不堪,好好的一张能看得过去的脸也是青一块紫一块的黎总没有挪开一步,仍是跪坐在他面前。活生生的一副被欺负的“小媳妇儿”样,眼泪也开始流了下来,好一副“梨花带雨”。


他从一个随身携带的小盒子里,摸了一样东西,笑的意味不明。走向【可怜】的黎总,俯身用修长好看的手指勾起这个男人的下巴,眼神里混着不同的情绪,有愤怒、有憎恨、有怜悯可却始终没有【爱】。


嘴角的伤口,被触摸着,有疼也有……期待。可他眼前的人,一直盯着自己发红的眼睛,却没有下一步。


见到这样卑微的人时,他想起了那个时候——


『黎白术!你是不是跟我做对啊!』从三岁那时,见到五岁的他,一双好看又温和的眼眸,和一身洁净如雪的白色衬衣以及有自己羡慕嫉妒的身高,除此之外,自己不觉得大两岁的他有什么讨厌的。


后来,我才知道成熟稳重的孩子要比调皮捣蛋的孩子,受欢迎。从那以后,(有了这个想法)我变得特别讨厌他。每次他和他家里人来做客时,我都像不是我父母亲生的一样,被冷落一旁。


『我不吃了,你们吃吧。』我从没有一次这样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和父母对着干。因为我像局外人一样,他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你看看!』


『这还不是你惯的!』


从房门传来的吵架声以及……


『你们别在孩子面前吵架,好吗?』他母亲很温柔,所以我就一直觉得他和自己的母亲很像……


『你还好吗?』


他在门外关心的声音……


却一直成为了,我讨厌他的理由。


不久后,父母离婚了,房子留给了妈妈,因为她还要抚养我这个“乖孩子”。随着这件事被我淡淡遗忘了,是我选择逃避现实,是为了不给这个劳累的“家庭”添麻烦的唯一途径。


然而十四岁的叛逆打破了这一切,也是她给我的一次【警告】。


『你们知道吗?他的父母离婚了!』议论声


『怪不得呢!没有当大官的爹,看他还嚣张得起来!』嘲笑声


『你们别说了……楚同学……不是这样的人……』维护?


『是吗?你亲眼看到的?!嗯!』弱小、无助


『我可是亲眼看到……』阻止?


『能把你污染空气的嘴闭到吗。』哄堂大笑


『什么?!


你这小子!』愤怒


『啊!放手啊!』教训?手上的力气不自觉的加重了,『咔嚓!』有谁的胳膊断了,害怕?


『你们在做什么啊?!』批评?


教导处


『老师……』辩解?在看到他的一幕,我彻底的慌了……


『你们现在请家长!我要好好教育你们的父母!有谁这么教育孩子的父母?!』完了?


『你的家长呢?』询问?


『离婚了,在我十岁前。』盘问?


『那你的监护人是你的母亲还是父亲?』


『母亲。可她不能……(来)』意外?


『何主任,我家孩子出什么事了?』


『你还有脸问!何主任!你看我家孩子的胳膊都折了!你看着办吧!』


『啊!轻点啊!妈!』


『别叫唤了,儿子。』


『我是您亲儿子吗?』


『我一个爆栗捶死你!』


『啊!头好痛!』


『你跟妈说,怎么了?』你很温柔的问我,可我不想再去揭开你的伤口,宁愿……


『啪!』我能感觉得到你打自己儿子时颤抖的手,红红的脸,嘴角的血很腥。


『你赶快啊!给……给人家道歉……』


『对不起……』看到你越来越不好的脸色,我只有为了你,而不去听这对母子得逞的笑声。


『妈!妈妈!……』直到你倒在我怀里时,脸上的伤不疼了,而我却失去了我的一个世界。


第一次,我真的恨我自己!


医院外


『我很感谢你的帮忙,这次算我欠你的,还有……』我干涸难听的嗓音,像个十几天缺了水的旅人。我不想欠你的……


却始终说不出口来,明明自己是如此的讨厌你!也是你和你的家人抢走了原本属于我的一切!妈妈也离开了我!


『我会把一切医疗费用还给你的,我不想欠你的,还有我不会回家的!』还是开口了……


那个男孩,还是很讨厌……所以我不想欠他的!也不想和他有任何瓜葛!当然缺了那份我可以依赖的温暖,“家”就不是家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