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羽茜

初遇时,你的温柔
When I first met you, you were gentle

*成功进入钢琴社

  几天过去,已经到了社团招新的日子,因为今年钢琴社过于火热,钢琴社分成了两个通道:有基础和无基础。

  厉芷自然来到有基础通道的面试,(这里可去玩《撞南墙—现行版》里有提到厉芷的钢琴水平)有基础通道的面试只有一轮,而最终能进入钢琴社的只有报名人数的十分之一,可见这轮面试尤为重要。

  面试的内容是每个人按照自己的序号都要抽签选取弹奏的曲目,在抽签后有3分钟的准备时间,而后在现场弹奏。

  厉芷的序号是“13”,排名比较靠前,在厉芷前面的同学无论弹得如何,明博南和其他社团负责人都会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同学们都琢磨不透具体谁比较让他们满意。

  明博南喊道:“13号同学,厉芷。”

  厉芷听到明博南叫她的名字,紧张地来到教室前面抽签,她抽取的题目是:弹奏贝多芬的《月光》。

  《月光》是厉芷很熟悉的曲目,她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最开始的时候厉芷很紧张,她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放松下来,手指在钢琴上波动,她全身心投入到弹奏之中。

  她双手在钢琴上的动作流畅自然,却无人知道她背后的付出。虽然很紧张,但她的实力依旧存在,她发挥正常。

  弹奏完之后,厉芷如释重负,最终的结果会在5个小时后在社团中心公示。

 [5个小时之后]

  厉芷再次来到社团。

  明博南公示道:“成功进入钢琴社的人有5号同学……13号同学厉芷,27号同学……”

  说到“厉芷”的时候,明博南看了她一眼,细长的桃花眼中充满慵懒,但面容没有一丝变化,让人捉摸不透。

 很快,他就收回了视线,继续公布进入社团的同学的名单了。

  明博南对着所有在钢琴社里的同学们,鼓励道:“希望进入钢琴社的同学能够共同进步,将钢琴社发扬光大,也希望没有进入钢琴社的同学不要因此丧失对钢琴的热爱,我们各自努力,更高处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