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羽茜

初遇时,你的温柔
When I first met you, you were gentle

序幕·下

  江楚怒声道:“废物!”

  他随手抄起茶几上的烟灰缸,狠狠地想男人掷去。烟灰缸砸到他头上,顿时鲜血直流。

  女孩吓得双腿瘫软,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发不出任何声音。

  似是还不解气,江楚继续对他发泄怒意,一次又一次地重击落到男人身上,他发出痛苦的呻吟。

  女孩看着眼前这幕,捂住了嘴,心里想着:谁快来救救我……

  随着一声轻笑道:“这是……怎么了?”

 毫无预兆地,一道好听的女声在门口响起,分明音色清冷,语调却轻软似嗔。

 这一声打破了压抑的气氛,所有人皆向声源处望去。

  「与屋内浓艳的女孩不同,门口的少女身着黑色洋装,几乎无一寸肌肤裸露。」

  「银白色的长发梳得整齐披在身后,妆容清淡,整个人仿佛精致的洋娃娃,透露着一丝不谙世事的天真。」

  「可那双烟水般的双瞳仿佛含情,一颦一笑间,都有勾人心魄的力量。」

  少女看着被吓得说不出话的女孩和地上伤痕累累的男人,瞬间对现下境况了然于胸。

  江楚看见她,神情忽然变得有些紧张和局促,问道:“阿汀你……怎么来了?”少女举目,眸若秋水,回答:“想找你,就来了。”她略一顾四周,眼波流眄,扫过女孩时甚至樱唇一撅,流露出些许吃醋之意,甚是可爱。

  她回问了一句:“不合适么……?”

  江楚心中一漾,险些看地出神,忙回了一句:“没有没有……阿汀你别在意,我就是训下属几句。”又忽然想起被晾在一边的女孩,“啊,这女孩是走错门了。”

  被叫作“阿汀”的少女,扫了一眼女孩的低胸装和晕开的口红,心想:傻子都不会信……虽然那样想,却还是点点头,说:“哦……这样啊。”

  江楚像是怕少女不信,立刻对女孩道:“行了,走错了就赶紧出去。”

  女孩闻言一愣,踉跄起身,连包都未带,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

  江楚转头顾少女,“阿汀你……怎么突然想起来找我了?你不生我气?”

  少女赌气似的向一侧别过脸,微抬下颌,“我要是再不来,你不知道又要跟哪个女人好了。”

  江楚弹了一下她的脑门,说:“没有的事,怎么可能,你这小脑瓜整天都在想什么呢。”

  少女顺着他的话,“既然这样……”,她忽然轻踮足尖,仰起小脸,凑到他耳边,呼出的气息馨香温热,轻声呢喃了一句。

  江楚不禁笑了,问道:“真的?”他揽过少女纤腰,低首凑近她唇边,却被一根削葱般的玉指轻抵住双唇。又笑道:“这儿还有人呢。”

  江楚回过头扫了地上的男人一眼,“……”沉默。

  少女笑道:“不打扰你们,我先走了,你跟他交代完可赶紧过来。”她留下一个俏皮的眼神,娇笑着转身离开了。

  皮鞋鞋跟落在地面上,发出一连串清脆的嗒嗒声,随着走远渐渐消失不见。

  江楚望着女孩离开,“……”又转首看了看地上的男人,脸色稍微和缓,“算了,滚吧,我也没什么和你好交代的。”又接着说:“这回放过你,要是敢有下回……你知道后果。”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