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羽茜

初遇时,你的温柔
When I first met you, you were gentle

06、面值一元钱的硬币

“这天气儿可太热了吧…………”接过抛过来的冰红茶,揪开盖子,喝了一口,对还在打篮球的那个人吼了一声:“也没个冰一点的水!”

见人没搭理他,认命道:“算了……还是自己去买一瓶吧。”把喝了一口的冰红茶,揪好盖儿,就去找附近的饮料提款机。额头满是汗水,走了这么一会儿,还是没见到个影子。真累啊!早知道就不跟那群臭小子约打篮球这事了!

没这破事儿!我还他妈的不想出门!真想要一瓶冰水,这毒辣的太阳!他妈的,越想越气。他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阳光直晒他的脸上,让他像极了一只脱水的狗。(你他妈骂谁?如果我说你不是人,你是他妈真狗啊!)如果有鸡蛋的话,就直接可以在地上烤熟了。

这样想着想着,竟然能睡着,还真是个“人才”。(你又再骂谁?)“嘶!”“我靠!”当他被冰得不行,大骂了一句,看向始作俑者。那个人非但没生气,还又在他眼皮子底下,冰了他一次。

这真是士可杀不可辱啊!他怒气冲冲地看向这个人,“既然你醒了,就把这瓶水的钱给付了吧。”他听完,什么鬼?什么水的钱?我记得我没买过啊?

这个可是典型的强买强卖啊!“什么?”他不敢相信的又问了一遍,那人虽然看起冷冰冰的,可还是有耐心的说了一遍,还特意放慢了语速,生怕他听漏了什么。“哦!原来是这样啊。”哦!原来是这样啊!“嗯。”嗯什么嗯啊!那个人居然伸手向他要钱,天呐!我想要的冰水不是这样的啊!

他欲哭无泪,“这水多少钱?”可还是要保持微笑,“一块钱。”什么?一块钱?不会是坑我的吧?“好”在身上的兜里翻了翻,还只有一个面值一元钱的银币,不会吧……这么巧……多余的钱,好像是放在篮球场那边……

“给你一元钱。”他把银币放到那个人的手心里,那人拿起看了看,他可不想说自己的钱没在身上,那不得羞死了。“我身上只有这一枚银币”语气够拽的,如果不是看到他那张可怜嘻嘻的,就该误会了。“我收了。水给你。”他接过那个人手里的这瓶水,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就像西天取经一样,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

评论

热度(1)